close

離開你之後才發現我身邊很多喬很多joy,連個廣告,連個大樓名稱都有,

昨天的我,在上班前的補眠很不安穩,

跟游怡討論想送你生日禮物,想送你converse記得沒錯是你一直很想要的,

只是你的腳比較寬,我預計25號你可以,但是又怕太大怎麼辦?太小更糟糕!

游怡鼓勵我,叫我可以試試看,約妳出來當面送給你,

他鼓勵完後讓我下定要送你要嘗試著約你,可是我好害怕好緊張,怕到時候的情況和場面不是我想的那樣,

因為我想得從來沒實現過,去中山等待你的時候就印證了,

 

一兩個小時內的睡眠,我翻來覆去,

 

我理想中的畫面,我很大方的把禮物拿給你,還有你留在我家的衣物,

請你吃頓飯,聊著你的生活,大方的跟你交談,

可是理想中畫面的另一個人,應該是你,但是我想像不出來,你大方跟我付約的畫面,

因為在我認知裡,你不是個大方的人,面對舊的過往的,你總是冷淡無情,

 

因為畫面中的我已經構成,所以我有一半的希望,

但是50%時在太低了,所以我害怕,

 

下班回家後,跟乃正討論,

他說得很實在,是我沒想過的觀點,但是其實我都知道,

只是我不願意去想,你會是這樣的人吧!

他真的是我霧裡的一把明鏡,總是可以在我徬徨的時候拉我一把,或是讓我懸崖勒馬,

 

他說這是需要很多時間空間跟距離的,

舉了我曾經的例子,

他那時候的情況糟糕,生活大亂,課業擺爛,頹廢狼狽至極,

而我那時候是怎麼樣覺得,真的與我無關,

就朋友的立場當然會覺得很糟糕會想要關心,

但是當朋友的立場從朋友→拒絕告白→朋友,

那樣子真的很難令人會有意願去靠近這個因為我而變糟糕的人,

 

但是他現在,仍然可以跟我打屁,雖然我架子很大,

她稍有一點不順我意的內容,我就會不爽生氣不理她結束對話,

但是她總是過一段時間後又可以跟我暢聊,

 

御到你的事情時,我很不想跟她說,心情很糟,對他很壞,

但是她依然能鍥而不捨的讓我敞開心房,也許是我太容易對人家敞開心房了吧,

也許因為他面對的是我,所以才這樣,

因為我總不會拒人於千里之外,我總是認為事情過了就過了,

但是,那因為是我,

 

如果,因為是你呢?

乃正說,現在對你來講才是平和寧靜的,

而我腦海中理想的烏托邦,卻是會打亂你的寧靜,

我所想的我所做的,面對已經分手的人,是怎麼樣已經毫無關係了,

甚至是變了心的人更是多餘,

 

很直接的說法,直接到讓接受的人有點受傷,

原來人真的是無情的,是我太過於濫情嗎?

 

但是直接,卻一棒敲醒還在烏托邦迷霧中沉睡的我,

 

那就等吧,等我考上二技,也許還太近,等我畢業,等你畢業,也許還不夠,

但我相信總有一天,烏托邦可以實現!

 

 

希望理想終會實現,

我想要的我總有一天一定會達成,

從小就是這樣,努力朝著我理想的東西前進,

總有一天,多遠,我不怕!

 

 

若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pu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